搜尋此網誌

2008年10月24日

車....有什麼好說?(3)

10. - 2006 年賣走 Gino,機緣下買入這部 92' AE100 Wagon 14 年車 4A 機器,回來時 4AT,的確係舒服,不算大食 但我又手痕,於是抬 5 速手波,換頭 Tein 攪牙套裝, 尾 KYB 四段,因尾行彈弓片式,沒有攪牙可用,於是 裝 low 低件改低二吋,其他沒甚特別,此車尾座可完全放平, 形成一個幾大空間,往後兩年出入送貨沒問題,車 好飛 handling 好好,111 原裝鈴配 195/50 胎,相當好 渣,開始有賣古董便渣古董車之想法...竟然此 車也高收視率,經常泊街被問價!不是吧.... 三唔識七問我賣唔賣呀,通常我都笑笑話自用好了, 好過癮的,用兩年多,終於被一位瘋狂叔叔買起, 叔叔在停車場泊車,油門當腳制,把我部愛駒撞散了, 「又一位不適宜駕駛者」唉..好傷心,叔叔也 願意賠償,但維修極貴,牽涉到燒焊拉陣,整份頭 料需要更新,頭蓋尾蓋連數顆燈類,唔整啦!賣了 給妹夫作零件車,冇眼睇!失去此車我覺得好遺憾, 這類「玩車」,要從新遇到一部合意的,相當之難, 當然不喜歡的,就說只是一部 Corolla 貨車之o麻。 決定計劃買過部一模一樣的,四處找找看, 怎料... .. 注:此車做過小妹妹花車,有圖片。 11. - 2008 年自從心愛古董 100 仔受終,立即四周圍 搵車,始終要載貨,不買 Van 仔也要七人車吧? 於是放棄找 100 Wagon,初步看 Townace 都不錯啊, 看了兩部 97 製的,豐田價好硬淨,而且好像不甚合眼緣, 總覺怪怪的,及後妹夫提議不如再玩蘋果 C23,我話:o下! 不是吧,C23 冬天用就好,大熱天時好熱喎(個屁股..), 於是又找找看,28car Serena 盤挺多的,價錢又經濟, 年份也算低,就是這樣買入 98' Serena C23,因妹夫仍在 玩 C23,又在玩兄弟車,哈..哈... 此車整體不錯,之前只係二位前任車主,保養還可以, 100 %全原裝,這是正 98 尾期型,內籠跟早兩代不同, 用料較豪華,以致整體車重也增加了,原裝 14 吋鐵鈴 加鈴蓋,195/70/14 胎,行車較搖晃,彈下彈下咁樣, 跟早年部第一代不同,沒天窗、絲絨座、沒旋轉中座, 尾座不能左右摺疊,代之兩排行路軌的大沙發,只可拉 前移後,地台比舊款厚二吋,想是為遮蓋兩段路軌吧, 其餘差不多,此尾期型頭料、頭尾燈造型有點新穎, 怪不得很多一二代走去改這尾期款,整體上很有親切感。 又是身痕時間,第一日取車,更新大部份損耗品, 機油、機油隔、波箱油、波箱油隔(出面冇人願做的) 風隔、火咀等,更換 Tanabe 套裝避震,16 吋鈴 205/50 胎,尾改裝上下拉杆,一改車尾即時跌低 兩吋半,初時整好放o即嚇了一跳,嘩!低好多, 夠了夠了,此時還未有包圍,四處找找也很少, 妹夫有頭尾但沒群腳,始終唔齊料,先加裝雨檔, 部車逐漸成形了,開始晚晚上日本網尋寶.... 渣此車兩星期,發覺力水耗油等跟早期型有明顯出入, 好大咬呀!我只行市區,很少高速路的,妹夫說 部車的地台膠墊加上中尾座沙發,比早期型重多三百 多磅,SR-20DE 機器一樣,就是這幾百磅,加上 4AT 如要飛車油門要踩好深的,既然日常不會裝 8 隻蘋果, 兼要載大喇叭,索性拆掉尾椅,希望偷輕一點,這 動作也有點用,起步加速好點,但仍要 $2.2 - 2.5/km 油價 $16.97/L,想過連地膠中座也拆,找一套早期中座 改裝,但這沙發坐的很舒服,捨不得改動,於是實行 plan B.. 妹夫一向有儲零件的,成架零件車也有,有日往探班, 看到一台日本手波機器連手波箱,噢...一陣熱氣上心頭, 自己在盤算改一改,得唔得呢?!渣 AT 舒服o麻... 明知大手術,考慮兩三日,好!來就來吧,於是約好時間 一晚搞掂,初步試車感覺良好,但似乎沒想像中好駕, 需要一點時間適應,入第一缸油計計數,呵呵.. 的確省油多了,力量也得心應手,什麼波檔由我控制, 喜歡溜空波都得,真的爽怏很多,初步非常滿意! 渣了兩個星期,發覺波箱有點小問題,如是者又要再甩 低個波箱檢查,既然要甩,唔好慳,買過套全新三件頭 更換,碟、總承、啤令,分泵也換一個新的,實行徹底 地,希望襟玩一點,又忙了一個通頂,有少少自討苦吃 感覺,最後較位裝好,試試...OK 個極力子好輕啊, 實在太興奮了,這套新料可行三年以上吧。 此時剛好在日本拍賣找到一套四件頭包圍,深灰色的, 個價非常合理,立刻找朋友代辦,前後等了個半月, 終於到手,實物與拍賣相一樣,包裝很好沒有撞爛, 山長水遠日本入櫃,運送過程無保證的,算我好彩吧, 顏色似乎差幾度,遠看差不多,唔理咁多裝上看看先, 效果良好很滿意,這群腳多年來未在街見過,好可能 全港獨一無二...
尾泵把是整個更換的,要型又要跌 $ $,裝上後發覺尾
喉頂著,一來行車隆隆響,二來拍著火,想鋸短一點,
好像又不好看,淨燒個喉咀都三舊幾,索性整個尾喉
更換,這間本地製作很出名的,隨便書仔找到,裝了個
仿無限 S 回壓,Size 適中,現在不頂了,而且好看很多,
最好就是沒甚聲響的,只是取其形,現在部車成形了,
下一步應該是噴油,因車身有點凹痕,如果有 $ $ $,
可能轉我喜愛的白色,發下夢先啦...

從頭算算,搞東搞西,已經貴過車價....

下圖是妹夫部愛駒,四輪拋沙板,香港得一部搞到咁樣!

下圖一位日本人的包圍款式,我就是裝上這款,日本料 好像是好點的,是嗎?!

下圖這部 EP82,因早排部 C23 經常要調整,在車房 隨手拿作代步,說老實買下這車也不算過份,未駕駛 過不會明白的,所謂燈位皇...我現在明了! 而且也高收視率...

http://www.kroon-oil.com/en/products/catalogue/seg_aut/krmo/68/automotive/kroon-oil-motoroils/emperol-10w40/tab-specificaties/

今日入車房換機油、波箱油,老友介紹試一隻荷蘭 Kroon 機油,

再試另一隻 United 波箱油,初步感覺很好,機器即時暢順

寧靜,行車力量來得很直接,潤滑度數適中,力量流失比較少,

似乎幾適合我等中置引擎,發熱量較高車輛使用,行多一個

星期,看看變化如何,聽朋友說對省油也有幫助。

12/2008 用這機油個多月,覺得變化不,機器依然暢順,以前

用蜆殼最貴的,大概一個月便起變化,像是化成水一樣,

的確有距離,Kroon 省油是真的,上星期入油算算,竟然是

不到 $1.5/km,當然油價亦相對地下調,一部 2000cc 車做

到這數值,我非常滿意,農曆年前再換,當然又要捧老友場,

荷蘭 KROON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今日自己動手,製作了一個日本 Highway Star 牌,

電腦畫稿,不銹鋼製造,把原來 SGL 三隻字遮蓋,

效果不錯吧!

順便換了一部全新後級,推 4 Channel 用,美國機係

好聲一點的,舊有的 Kenwood Bridge 左推超低,

效果也幾好,下一步想裝隻 15 吋!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等這個 R33 呔環,等到頸都長,終於到手了,相比原裝

呔感好的多,自自然又開快幾 K ^__^'

12/2008 這是最新的模樣,日本正廠 Highway Star

頭泵把,全套 Bodykit 完成,個感覺真係好正!

待 續....^__^

17 則留言:

馬達 說...

有什麼好說?
>>
都幾多經歷
請繼續
:p

中斯 說...

你好,其實也怕被取笑,波子拉利又話好講,
我 d 難野真的什麼好說....^__^

謝謝

馬達 說...

你套包圍出入停車場/過路駁會唔會long底?

BoneyM 說...

改手波幾錢?

中斯 說...

達兄,

>你套包圍出入停車場/過路駁會唔會long底?

車底撞不到的,其實低,只是低在群腳o者,
要靚就付出代價o麻 ^__^"

中斯 說...

BoneyM 兄,

這個...總之好多張金色 ^__^

馬達 說...

車底撞不到的,其實低,只是低在群腳o者,
要靚就付出代價o麻 ^__^"
>>

等我逐步整靚佢
- 換皮椅
- 換大吋數胎軨
- 加裙腳包圍
次序不分先後

錢.........我等緊你

:p

中斯 說...

>> - 換皮椅
- 換大吋數胎軨
- 加裙腳包圍

三樣之中,你最值得就係換套靚胎鈴,
16、17 吋冇所謂,最緊要自己喜歡,
成部車當堂靚哂!

包圍有分大小的,日本原裝那套小包圍,
包保不會撞底,裝左又型一點。

皮椅千祈咪買固定套上的,那些膠皮,
坐上去熱到 XX,要換就成部車放低比人
度位芒,但 $$$$

馬達 說...

Thanks Jones for your comments.
有錢就去換胎軨先

馬達 說...

我想你繼續講車
:p

中斯 說...

達兄,

新加了一幅日本當地包圍相片,我就找到這款,從日本訂購,在等的過程,我覺得好享受,到親眼見到那刻,非常興奮的 ^__^!

馬達 說...

小福星
Turbo?

我待
你快d續

^_^

中斯 說...

我今日都換了機油、波箱油,
這品牌值得留意,誠意推薦。

荷蘭 Kroon Oil

馬達 說...

用乜黐實個不鋼牌落架車度?

:)

中斯 說...

汽車專用 3M 膠貼,或者玻璃膠都得。

馬達 說...

套包圍好正

中斯 說...

達兄,

好耐冇見..我覺得一係唔好搞,
要搞就搞盡一點,最近妹夫就成功
改裝上一套電子氣壓升降避震,
喜歡高低,隨意按一按制就得,
剎是過癮....

Jones